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 分享
  • 河钢宣钢“分餐”制培训打造阶梯式人才团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6 12:27:17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分餐”制培训打造阶梯式人才团队

    “‘分餐式培训确实适合咱们这样的单位!精英学得细,干劲足,普通员工懂得多,积极性高!今年,咱们作业区入库专家就有5名,高级技师20名,技师29名!职工们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谈到人才培养,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作业长赵建忠如是说。

    小课堂里育精英

    为充分发挥工程技术专家和操作技能专家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年以来,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启动了以才荐才、以才育才,双向选择、全面培养的精英培养模式。该公司号召不同领域的专家从自己的创新团队中举优荐优,并对举荐学员实施导师一对一培养。通过这种培训模式,该公司成长起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精英人才。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务作业区副作业长范秀川在众多追慕者中选择了资质最好、最勤奋的学员乔玉栋作他的徒弟,并按照《培养协议》制定了详尽的培训计划。最近两个月以来,他为自己的爱徒量身打造了一整套机车冷水及预热系统知识,九课时补齐了乔玉栋的技术短板。由于培训针对性强,学员学得起劲,进步也大,现在,乔玉栋已能独立解决颇有难度的机车故障了。

    大讲堂里提技能

    该公司通过推行互联网+职业培训的教学模式,提高专家技师一堂课的授课水平,即通过选树和推广优秀课件作品和教学课件的方式,鼓励教师用心备课、授课,使授课内容能着眼于当前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仅机务作业区就举办培训1964课时,培训职工达3000人次,极大地调动了职工们学技术、提技能的热情,促进了职工综合素质的普遍提高。职工们围绕降低成本、技术改造、技术革新等主题组织技术攻关、技术培训、管理创新、学习交流等活动,相继完成了《东风4D百叶窗自动改手动》《电传机车静液压油缸换油改进》《GK1E改机车前机室侧壁通风改造》等九个技术课题,降低成本费用200万元以上,为进一步降低公司物流费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孟繁群 任铁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