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劳模风采】不负芳华,继续前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7 10:01:36
    语音播报

    【劳模风采】不负芳华,继续前行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深耕数年、精益求精

    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绚丽新时代

    让我们为劳动者打call!!!

    2017年,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积极投身于集团公司“第三次创业”,涌现出一大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职工为集团公司“第三次创业”再立新功,经集团公司工会组织评选,并报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同意,决定授予31名同志“2017年度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武安工业区炼钢部转炉工段--贾国敬

    贾国敬同志岗位技能扎实,自工作的第一天起,就给自己树立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工作信条,作为炼钢部转炉工段丁班的班长 ,通过多年在岗位上的求索与磨练,练就了技术扎实、作风顽强的工作作风。

    贾国敬带领他的班组斗志昂扬,敢打敢拼,在今年的效率提升大环境下,他带领的班组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当班冶炼34炉,当班产量达到2985.62吨,刷新了以往所有记录,成为历史上一个最高点。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为炼钢部的效率提升做出巨大贡献。

    在炼钢部明星班组评选中全年带领班组完成5次获得第一、2次获得第二的骄人成绩。

    2、武安工业区炼铁部烧结二工段--黄海杰

    黄海杰同志技术过硬,多次获得“技术标兵”称号。积极作为,解决本岗位技术难题。随着三烧设备升级改造完成,为了尽快摸清新的生产工艺参数和操作规律,他不断的在中控室和生产现场之间反复进行观察琢磨,分析生产变化的原因,分析参数变化对生产的影响,寻找着最佳的操作方案、工艺参数。通过提高操作技能,烧结矿的强度得到进一步改善,煤耗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年检中连续工作3天3夜,完成了烧结机台车更换,烧七、烧八皮带更换,风道清理等十余项检修任务。如今三号烧结机生产日趋稳定,烧结矿产量由刚投产时的每天4100吨,逐渐的提升。至9月份,三号烧结机产量更是达到4800吨,已接近同行业同类型烧结机的先进生产水平。

    更多感人事迹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