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创新
  • 分享
  • 华药5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关联认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08:54:32
    语音播报

    华药5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关联认证

    近日,华药集团及其四家下属单位,顺利通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关联认证。自2014年华北制药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在全国首批通过知识产权体系认证后,公司一直扎实推进贯标工作,2017年为保证知识产权体系的有效运行,实现贯标工作常态化,针对体系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公司在原有组织构架的基础上,对知识产权体系重新进行梳理,构建了以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总协调,下属各子(分)公司负责具体运行,上下统一、职责明确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研发人员进行实验操作周克禹/摄影

    研发人员在做小试 权伟娜/摄影

    体系运行以来逐步完善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形成了以专利保护为主线、以商标保护为形象、以商业秘密保护为补充的管理模式,从初期零散的专利申请发展到制度化、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本次知识产权体系关联认证,有助于公司加强知识产权体系的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促进生产研发经营全过程科学化管理层次和水平的提升,有效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周捷 王淑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