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河钢集团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4 14:52:33
    语音播报

    河钢集团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5月11日,河钢集团召开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具体工作。集团领导齐跃章、董卫军、李炳军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巡视巡察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落实落地。在当前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形势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把“回头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在抓好集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认真研究落实各单位各部门涉及的工作。特别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推进、亲自协调,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会议强调,要清晰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抓好推进落实。按照上级各项工作节点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在前期的工作基础上,对近两年来的工作进行重新摸底、全面检查、全面整改,以有力有效的举措,保证“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承担起监督责任,各部门增强协同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坚持从严从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努力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促进集团整体工作提升。站在集团大局的高度,主动担当责任,对各项工作认真推进落实、强化督导检查,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的进行检查督导,检查工作进度是否符合时间节点要求,检查工作质量是否符合上级确定的目标标准,检查工作效果是否经得起检验。特别是对于“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不等不靠不拖,做到及时整改。

    集团办公室、经营财务部、规划发展部、党委组织部、审计部、纪委、党委宣传部分别汇报在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以及扶贫脱困领域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