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钢宣钢入夏渡汛保企业运输“大动脉”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08:47:10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入夏渡汛保企业运输“大动脉”安全

    5月5日,时令正式进入夏季。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负责河钢宣钢的铁路运输工作,在进入汛期前,针对汛期安全生产成立组织机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建立汛期值班制度,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

    铁路运输是钢铁企业的大动脉,肩负企业生产原辅料、燃料、铁水和成品的运输任务,是企业生产的重要基础设施,防洪防汛安全历来是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的重点和难点。

    为此,该公司一是落实好铁路设备设施排查整的治基础工作,梳理铁路线路,对发现的裂纹、坑洼及时补填夯实;全面清理铁路沿线排水设施,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加强铁路周边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二是做好特殊物料和车辆的防雨工作。在做好提高设备设施的安全渡汛基础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干焦和铁罐的防雨工作,及时协调干焦和铁罐防雨线路。三是做好防汛材料和器材的准备工作。全面检查各防汛材料和器材存放点的器材,按防汛要求对数量不足的材料和器材及时上报进行补充。四是提早准备作业人员防暑用品。物流公司作业人员露天岗位多,在做好设施的汛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做好人员的防暑工作更是重中之重,物流公司根据历年的工作经验,对人员防暑的药品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五是根据防汛预案进行重点线路的防汛演练,提高全员的防汛意识。

    目前,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进行,为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田高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