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国富投资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专题汇报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09:10:42
    语音播报

    国富投资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专题汇报会

    为确保上半年责任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5月14日,国富投资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专题汇报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广田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富投资集团各子公司2018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1-4月份)专题工作汇报,以及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拟采取的主要措施。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对各子公司1-4月份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对各子公司重点工作尤其是经济利润指标进行了强化和明确,对确保各项责任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从现在起截止到上半年结束,国富投资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放在全心全力抓业务增收上,切实推进集团整体资产规模扩展,保障半年任务尤其是经济利润指标顺利完成。要用好用活集团现有资源,着力在盘活集团存量资产上下功夫,使存量资产产生效益,大力推进集团资产资本化工作进程。要明确子公司工作重点、强化分工,全心全力抓增收,确保完成2018年度责任目标。

    会议指出,聚焦国富投资集团新合作设立的沧州金富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基金等四只产业基金,全心全力抓项目是基金投资业务的关键。要按照确定的集团业务“衡水年”工作总要求,恪守向各地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干必成。推进已考察遴选的成功项目投资工作实现落地,推动集团基金管理规模和经济效益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年度责任目标及预算指标一旦确定就具有命令性,必须不可不扣地落实。各子公司要谋划各子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经过严谨的工作落实将工作目标变为具体的经济效益。要强化公司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制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会议要求,国富投资集团各项业务要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要借鉴同行业先进民营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经验,开展对标找差、比学赶帮专题活动,在发展、用人、绩效、奖惩上全面创新。要加强宏观经济研究和对投资企业的行业研究,提高从业人员财务、法律等专业素质,严控投资风险,不断提升公司效益。

    会议强调,国富投资集团上下要树立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浓厚学业务、懂业务、研究业务的学习氛围。着力开展财务、法律、融资上市的工作培训,通过培训、自学、相互学等多种形式学深学透业务,促进各岗位员工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大幅度提升集团各业务开拓能力。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