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一行到华药进行“双创双服”包联企业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09:50:08
    语音播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一行到华药进行“双创双服”包联企业调研

    6月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一行到华药进行 “双创双服”包联企业调研。冀中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占和华药领导刘文富、魏岭、张玉祥、杜文、常志山、佟杰、周晓冰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梁田庚一行首先到华民公司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自动化立体库及华药展室进行了参观。对华药先进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重点产品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对华药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辉煌的发展历程表示赞叹。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华药总经理刘文富就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改革发展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杨国占对调研组的到来表达欢迎,他指出,华药在全国医药行业,在全省产业调整大局中,在冀中能源转型发展格局中地位非常重要,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华药的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机遇无限,潜力非常巨大,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调研组深入企业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不仅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还为华药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和具体指示,会后企业会把各项具体工作压实做好。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指出,此次到华药调研很受教育,备受鼓舞。华药储存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嘱咐与重托,记载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光荣,也铭刻了改革开放的成就,展现了创新发展的辉煌,也承载着进入新时代的梦想。华药有着光荣的历史和辉煌的发展历程,希望华药成为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最成功的企业。针对华药目前遇到的问题,会带回去研究,相关部门一一进行对接,必要时召开协调会进行协调、研究并解决。他强调,对企业的服务发展问题,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按照“双创双服”部署,省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创造好的发展环境,推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构建完善企业好的体制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依靠科技和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企业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的组织在企业有地位、有功能,发挥好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发展,快速发展,把企业做优做强。

    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主持调研座谈会,他表示,会后有关部门会认真落实,一如既往帮助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在“双创双服”期间,要加强沟通,有问题及时反映,及时解决,有进展及时交流。希望华药以建成投产60周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指示,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为全省搞好生物医药产业,保障改善民生作出重大贡献。

    调研组成员还就华药反映的有关搬迁、资金、土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