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文化
  • 分享
  • 匠心独运 传承铸魂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匠心文化园”落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15:39:37
    语音播报

    匠心独运 传承铸魂
    ——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匠心文化园”落成

    坐落在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一号岗主干道旁的“匠心文化园”日前落成,这是今年武安工业区新一轮企业文化视觉形象工程中的亮点之一。新建的“匠心文化园”在厂区主干道旁的绿化带中,股份公司最美劳动者、工人先锋号和集体公司劳模代表、五一劳动奖状集体的图片和事迹首登“匠心文化园”。文化园在四周绿地、红花的映衬下,十分醒目,且张力十足。红亮而巨大的“匠心”两个字震撼着往来军钢人的目光和心灵,有力的传递出“崇尚劳动、劳动光荣”的最强音。

    在公司“第三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榜样的力量不可或缺,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全体员工树立“劳动光荣”的崇高理念,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汇聚起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强大精神合力,已成为工业区当前企业文化

    建设与宣传舆论的主方向

    “炼铁达人”蔺艳辉在“匠心文化园”看到了自己风采,这位19年如一日扎根在高炉一线,并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五一劳模奖章”“邯郸市金牌工人”的劳动模范,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看到‘匠心文化园’很激动也很自豪,感受到工业区在积极营造崇尚劳动、鼓励创造、尊重劳模、做军钢工匠的浓厚氛围,也切实体会到工业区党委为五大生产和绿色智能制造转型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在新时代的工业区,工匠们可以大展身手,大有作为。我们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匠心”融入爱岗敬业、努力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整个过程。能登上匠心文化墙,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时刻提醒我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此文化园的落成,不仅将股份公司“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宣传活动落到实处,更是军钢人重拾“工匠精神”,培育“工匠精神”的新时代要求;不仅丰富亮化了工业区人文景观,也为劳模精神的展示与传播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途径和载体,在工业区积极营造出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用建筑艺术更好的诠释出“匠心”灵魂本质——“高尚的道德情操、深厚的人文底蕴、专注的职业态度以及精湛的专业技能”。工业区将持续推进企业文化视觉形象工程,为全力打造域内行业标杆企业锦上添花!(宋玉敏 余智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