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一行到华药阳原扶贫点督导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10:34:48
    语音播报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一行到华药阳原扶贫点督导调研

    6月6日,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平一行来到阳原县华药精准扶贫单位揣骨疃镇闫家窑村和窑儿沟村督导调研当地扶贫工作、慰问扶贫干部。华药领导王拉明、魏岭及阳原县相关领导陪同。

    在闫家窑村,王平与相关驻村扶贫干部进行座谈。他详细询问了华药驻村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华药驻村组所做扶贫工作予以了肯定,对华药驻村干部多年来的付出与坚守表示赞赏,并叮嘱大家要扎实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将困难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坚决办好。

    随后,王拉明、魏岭一行来到“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人家,他们都跟乡亲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状况,并叮嘱驻村干部要经常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的需求,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感谢党,感谢华药扶贫领导、干部的关心照顾,我现在生活比以前好了一万倍!”拥有50年党龄,今年84岁的老党员郭占贵收到领导们送来大米、白面等慰问品激动地说。

    此外,一行人还来到位于半山腰的闫家窑村的山羊养殖合作社,实地查看今年新购进的200多只白山羊的养殖情况,听取了后续扶贫规划,并对扶贫档案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悉,为了深入落实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增强精准扶贫的帮扶能力,自2016年2月,华药各级领导与张家口市阳原县揣骨疃镇的闫家窑村和窑儿沟村建档立卡的81户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每季度开展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叮嘱驻村干部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不仅通过物质捐赠的形式帮扶,还通过开展合作社养殖、整村搬迁等扶贫项目,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能力,帮助困难群众真脱贫、脱真贫。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