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结对帮扶全力攻坚
    邢矿集团帮扶责任人集体深入帮扶村入户走访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3:36:34
    语音播报

    精准到户引领脱贫 结对帮扶全力攻坚
    邢矿集团帮扶责任人集体深入帮扶村入户走访帮扶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帮扶成效,提升帮扶群众满意度,67日,邢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春明、副总政工师赵正军带领十余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保定顺平对口帮扶单位寨南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工作。

    “刘书记,快进屋来,晚上在家吃饭吧”贫困户安旭东见到刘春明又来到他家走访,热情地招呼着。安旭东是刘春明五个结对帮扶对象之一,在他家墙上贴着“结对帮扶连心卡”,上面帮扶责任人的照片、联系方式,以及“宣讲政策、了解需求、解决困难、帮办好事”的职责一目了然。

    在安旭东家炕头上,刘春明同他拉起家常,“身体还硬朗吧?扶持政策都享受了吗?补贴到位吗?今年收入提高了多少?”听说他参与异地搬迁,拿到了钥匙,担心搬走后,会有物业费等支出。刘春明说,现在赶上好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都替咱们困难群众想到了,一定让大家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这几天政府正给新房配备家具家电,过些日子就可以搬新家了。

    “政策好大开富裕门,方向明指出康庄道”在贫困户王占良大门两侧贴着他亲手写的一副对联。他说,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驻村工作组这几年用争取的政策资金和项目,开展了道路硬化、荒山开发、小河流域治理、养殖种植、异地搬迁等工作,现在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邢矿集团帮扶责任人按照“走亲戚、送温暖、手拉手、促脱贫”结对帮扶活动要求,分别到各自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跟他们拉家常、问冷暖、算细账、照全家福,全面了解和掌握困难户家庭动态、致贫原因、实际困难、致富需求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客观分析,向他们宣传国家扶贫政策,给他们提建议,出主意,谋划脱贫思路。

    入户走访结束,已到晚上8点多。村支部书记王亚利握着刘春明的手说,寨南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邢矿集团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工作组的艰辛付出。几年来,驻村工作组与村民心连心,通过积极争取各级政策,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在乡里、县里都是出了名的,还是省级扶贫先进单位,寨南村老百姓不会忘记你们的。

    邢矿集团对驻村工作组同志的“敬业精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特别提出,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确保他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激励他们用心用情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扶贫政策措施,让每一个贫困群众都过上“两不愁、三保障”的好日子,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郝俊学)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