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文化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6 09:54:17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6月21日,由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主办、团委承办,铁运公司团委协办的“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铁运公司东港站机车大库举行。来自河北港口集团32个单位的152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出席并讲话。

    作为河北港口集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竞赛旨在紧密围绕秦皇岛港开港120周年历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为港口发展和职工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珍惜现实,奋发有为、创造未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选拔,社保中心、秦皇岛港公安局、沧州原油公司、水暖公司、铁运公司、一公司、杂货公司和九公司8支代表队站在了决赛现场,以知识擂台赛的形式进行巅峰对决。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奖项,分“沙场点兵”“手疾眼快”“擂台争霸”“争分夺秒”“一锤定音”5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竞相展现丰厚的知识储备、灵活的应变能力,参赛选手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场上比分交替上升、难分伯仲。经过激烈角逐,铁运公司代表队最终摘得桂冠,秦皇岛港公安局代表队、一公司代表队和社保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

    除场上的精彩比拼外,赛程间隙的有奖问答环节也十分精彩,场下观众积极抢答,正确率极高,风采毫不逊色于场上选手,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宋敬中为冠军团队颁奖。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一代代港口人共同努力,秦皇岛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百年老港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要抓住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对外开拓市场、对内加强管理,坚定不移地走协同发展、绿色跨越的新路,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休闲、度假等新兴产业,形成港城互动、港城一体化新格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站在更高层面去认识重大问题和工作部署,将这次比赛中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投身港口发展的无限动力,付出更多智慧、艰辛和汗水,开拓前人未竟的事业,用双手创造集团的未来,为百年老港再创辉煌而奋发努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