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创新
  • 分享
  • 河钢承钢22项专利促工程技术服务上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7 08:27:47
    语音播报

    河钢承钢22项专利促工程技术服务上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 苏丽娟)6月下旬,河钢承钢《一种天车终极限位装置》《一种转炉烟道膨胀节更换专用吊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至此,河钢承钢工程技术公司维护检修中心不断激发技术团队创新潜力,深入开展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已经有22项新技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进一步提升了设备管理和工程技术服务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钢承钢发挥现有创新平台作用,对接河钢集团国际化科研共享和交流互访平台,与高等院校及院士团队密切合作,着力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团队;以市场化方式整合配置社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在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参与省级以上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围绕公司转型升级开展科技创新、科技创新成果推动产品升级的良性循环,构建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

    工程技术公司维护检修中心结合专业技术人员集中开展科研攻关的同时,通过健全技术创新管理体系,完善相关激励政策,掀起了“全员创新,共同竞技,年年都有新点子”的技术创新热潮。该中心职工凭借对新技术和新工艺的有益探索,自主研发设计了一系列提高检修效率的特殊装备,在冶金设备检修装置的研发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成功驾驭高炉更换冷却壁、气密箱,转炉更换烟道、高空大吨位烟囱安装、平整线整套设备安装、富氧管道制作安装、环保除尘设备制作安装等重点难点施工项目,提升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技术能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