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河北省失业保险“展翅行动”启动仪式在华药集团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0:33: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失业保险“展翅行动”启动仪式在华药集团举行

    7月5日上午,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河北省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启动仪式在华药集团华民公司举行。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陈晓坡、失业保险事业管理处处长刘建民、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向前、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处长谢富强、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魏岭、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各子分公司劳资主管、负责教育培训的专员、一线职工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动保公司刘夏桃代表一线技能人才做了题为《提升自身技能,助力个人未来发展》的发言, 感谢国家和省市人社部门、感谢华药集团公司及所在单位提供的职业技能提升支持和职业生涯发展机会, 相信通过职业技能的提升,广大一线员工的素质一定会不断取得跨越提高,企业也会获得更坚实的发展根基。

    魏岭结合企业实际做了题为《政策惠及职工,助推企业腾飞》的发言。他首先感谢政府主管部门对华药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华药集团职工总体情况。然后,从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高度,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帮助职工提升技能等方面,畅谈了企业对“展翅行动”的切身感受。最后,针对提高技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岗位成才为目标,勤学技能、苦练本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二是要以岗位为舞台,在实现企业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三是对于暂时无法安置的职工,可以借助此项政策积极学习各项职业技能,增加就业本领,进一步拓展再就业的职业通道。

    谢富强从申领技能提升补贴的条件、技能提升补贴的标准和职工申领程序三个方面为在场人员进行了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详细宣讲,同时希望到会人员广泛宣传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的重要意义。

    陈晓坡在动员讲话中说,此次在华药开展启动会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华药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是失业保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企业职工就业质量,有利于助力职业发展,有利于促进就业局势稳定。积极开展“展翅行动”,树立“信息多跑路、群众不跑腿”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经办智能协同、服务主动便捷、管理科学精准的管理服务体系。他希望通过这次启动会要在全省掀起更大的高潮,让所有职工有意愿学技术,享受政策补贴支持,要多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练就过硬本领,应对未来就业需要,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刘向前局长主持启动仪式,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好“展翅行动”的方案,惠及职工,助力企业发展,营造鼓励技能职工成才的良好氛围,搭建技能职工职业成长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