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情系矿山·职业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开滦集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09 10:40:01
    语音播报

    “情系矿山·职业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开滦集团

    7月5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和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联合开展的“情系矿山·职业健康公益行”活动走进开滦集团。此次活动主题为“关注尘肺病、关爱劳动者”,旨在了解煤矿工人生产作业环境,调研企业尘肺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期间,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杨庆生率队到钱家营矿业公司考察调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常文杰陪同调研。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等组织和机构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慈善为怀、防治尘肺”的宗旨,致力于尘肺病宣传、预防、治疗、科研工作,建立尘肺病救助体系。多年来,通过救助体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等组织和机构为开滦集团等煤炭企业提供了技术、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和帮扶。

    考察期间,杨庆生一行深入钱家营矿业公司1356回采工作面,沿途了解矿井通风、工作面防尘设施以及员工劳动保护措施等,就防尘技术装备投入、劳动人员防尘等进行交流。常文杰介绍说,多年来,为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有效控制职业病危害发生,开滦集团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建立了职业病防治管理体系,以生产性粉尘、有毒有害因素治理为重点,通过技术革新、改造等,优化井下作业环境。同时,开滦集团发挥自身和所属医院优势,积极开展职业健康疗养、职业健康检查和尘肺病防治工作。其中,开滦职业病防治院被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指定为定点医院。截至目前,开滦职业病防治院为11088名尘肺病患者进行了综合康复性治疗,并成功完成154例尘肺病患者的肺灌洗治疗。

    杨庆生说,开滦集团的职业病防治工作目标、定位明确,组织科学完善,体现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将进一步与开滦集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