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冀中股份葛泉矿打好“组合拳”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来源:河北工人报 2018-07-09 11:16:21
    语音播报

    冀中股份葛泉矿打好“组合拳”助推矿井安全发展

    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冀中股份葛泉矿党政联动,精心部署,集中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月活动,打好特色活动“组合拳”,强力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地,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该矿从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入手,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全面刷新宣传教育阵地,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设计制作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典型事故案例牌板展;在网上开辟安全月宣传专栏,广泛宣传报道矿井安全月最新动态、基层单位典型经验、典型人物等,并开展了“安全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该矿党政工团齐发力,6月1日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公司副总经理李树荣以及该矿矿领导、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近400人进行安全宣誓,并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条幅上郑重签字。同日,还组织开展了全矿井水灾事故应急撤人演练活动。发动全矿干部职工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总结收集有价值合理化建议48条。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组织了4期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在6月16日全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当天,该矿还开展了安全宣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进区队、女工家属亲情端午慰问等活动,送出粽子800个,亲情寄语500多份、安全宣传单页600多张。

    同时,该矿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巡检活动,以高密度的检查筑牢安全堤坝。矿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岗小分队查隐患活动,由各单位青年安全监督岗岗长组成青岗小分队,三次深入各头面进行隐患联查,排查安全隐患31条;矿工会组织了两次大规模职工代表巡视活动,重点检查工作面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职业卫生、机电、运输管理等工作,排查问题50多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