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2 08:42:54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7月6日,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通报对18个派驻纪检组上半年工作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巡察组、纪检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严明昕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检查情况,点评了各组的亮点特色工作,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郑国强对上半年两个批次监督检查报告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对下半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基本工作方针,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委是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提升政治能力,引导纪检干部坚定政治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加强政治监督,开展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聚焦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担当和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二是牢牢抓深抓实监督职责。一要深刻把握监督是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把日常监督挺在前面。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入驻在单位生产经营管理开展监督检查,深度揭示问题、提示风险。三要强化精准监督,紧盯企业核心业务、主流业务,围绕主要问题、主要风险和主要矛盾选取监督着力点,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三是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三项任务”: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组织协调工作,做到履行职责不越位,不缺位。二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保证监督执纪工作规范有序,畅通高效。三要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勇于担当尽责,敢于较真碰硬,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团结协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律部队”,扎实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决坚守办案安全红线。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执纪审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底线意识,在思想上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切实压实执纪审查安全责任。二要加强执纪审查谈话室建设,按照上级纪委有关规定建设标准谈话室,为安全、文明办案提供硬件设备和技术支撑。三要强化办案安全措施,健全完善办案安全制度流程,要制定安全方案,严格落实执行,严守安全文明办案纪律,确保执纪审查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