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创新
  • 分享
  • 河钢承钢两创新团队同获首批“承德市创新创业团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9 15:03:35
    语音播报

    河钢承钢两创新团队同获首批“承德市创新创业团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海霞 李玮)6月27日,首批承德市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定工作落下帷幕。河钢承钢钒钛产品工程产业创新团队和高强度耐候钢产业创新团队被市政府评为“承德市创新创业团队”,并获得了为期2年的专项扶持资金支持。

    承德市为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根据承德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从2018年开始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进行评审,并给予资金支持,充分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智力支撑。评选要经过严格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等多个环节审核。河钢承钢钒钛产品工程产业创新团队和高强度耐候钢产业创新团队,凭借出色的研究能力、先进的技术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以及对产业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准确预测分析,成为此届仅有的两个获评“承德市创新创业团队”的集体。

    近年来,河钢承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大力培养优秀技术团队,加强与科研院校对接,持续健全创新工作管理体系,激活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源动力。据了解,河钢承钢钒钛产品工程产业创新团队长期从事钒、铬、钛绿色清洁化工冶金工艺及高附加值产品开发,于2010年1月成立“钒钛资源高效清洁利用与产品工程实验室”,并为2017年6月建成世界首条5万吨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示范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此外,该团队还在提钒尾渣资源化利用、钙化铵化制备高纯钒、钒酸铋颜料开发等方面与院校全面技术合作,共同申请专利10余项,承担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3项,分别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冶金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及承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河钢承钢高强度耐候钢产业创新团队以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平台为依托,培养组建了一支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先进材料研发研究团队,团队成员涉及金属材料、轧制工艺、钢铁冶金等多个专业,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该团队聚焦市场需求,采用不同合金元素复合添加,开发450至550MPa强度级别的耐候钢,研发了高强度耐蚀钢生产技术,其产品性能满足铁道部和国标及客户要求,已经批量化稳定生产。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