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资
  • 分享
  • 上半年 河北旅投集团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5 08:58:20
    语音播报

    上半年 河北旅投集团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年是河北旅投集团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起始之年。半年来,面对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旅投集团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狠抓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效益、营收能力大幅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该集团总资产160亿元,所有者权益94亿元,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为实现全年营收利润在2017年的基础上再“双翻番”打下了坚实基础。

    “旅游+”战略持续放大

    深入研究经济发展形势、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探索优化产业发展路径,集中力量发展旅游主导产业。谋划成立旅游规划咨询公司,提升河北旅投集团旅游项目专业策划能力;启动河北智慧旅游公司二次股权收购,加速旅游产业线上布局;秦皇岛闆城小镇正式运营,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牵头组建联合体,投资迁西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井陉文旅综合体项目成功获取400亩土地,正在加快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作为旅游发展6大要素之一,酒管公司大力推进管理输出,世纪、世贸、国宾等8家自营酒店经营效益持续向好,崇礼、普洱、丰宁等6家酒店全面进入筹开阶段。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河北旅投集团通过季度工程拉练,持续强化工程督导检查,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快速开展。崇礼项目度假酒店主体封顶,养生酒店样板间精装施工加速进行,销售收入、回流资金达2亿多元。滦平项目临水雅居一期开售,雪具大厅、雪场酒店主体封顶,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主雪场一期开始试营业。普洱项目一期洋房基本售罄,二期房源认购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丰宁项目天成号驿站正式营业,游客服务中心、永太兴行宫酒店具备接待条件,茶盐古镇一期外装及室外景观全部完成,高标准迎接第三届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

    营收水平不断提高

    面对不利的房地产市场局面,稳扎稳打、统筹推进,加大在售项目的销售力度,增加营业收入及经营现金流入,集中精力打好“去库存”的攻坚战。积极拓宽融资模式,依据集团发展的实际资金需求开展融资活动,切实降低资产负债率和融资成本。严把“投资关”,按企业类别、建设期、运营期分别设置资产负债率警戒线,对拟投资项目,严格审核可行性研究报告,力争河北旅投集团资金投向投资回报率高、回收期短的项目。优化负债结构,逐步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加大永续票据等可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创新产品的应用,积极通过香港公司探索境外融资新路径。

    管理水平加速提升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河北旅投集团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流程,整体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启动集团标准化体系认证工作,重新梳理完善现有各类管理制度,推进企业规范化、精细化、系统化管理。打造集团全面风险管控体系,梳理集团系统风险点,建立风险数据库,集团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实施新的《薪酬管理办法》和《系统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绩效薪酬激励作用,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梳理二级单位章程,切实做到有章可循。积极发挥审计工作监督职能,加大结算审计和跟踪审计力度,稳步推进项目审计全覆盖。

    社会影响日益增强

    上半年,省市领导先后到崇礼翠云山、正定滹沱河、丰宁永太兴等项目进行调研指导,对旅投工作进行专门批示,极大地鼓舞了河北旅投集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对接雄安集团、河北交投集团,与中金集团、海昌集团、常州恐龙园公司等企业共同探索合作发展路径,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集团当选河北省旅游协会会长单位,行业影响力不断放大。召开集团2018年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与国开、进出口、农发等10余家银行搭建银企合作金桥。与河北、北京、天津三地房协共同组织集团2018年度营销工作会议,全面打响去库存“攻坚战”。集团发展能力稳步提升,行业带动作用、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