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李增永:恪尽职守的道路交通卫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6 10:50:14
    语音播报

    李增永:恪尽职守的道路交通卫士

    走进河钢石钢,也许你就会在马路旁看到一名交通管理人员正在烈日下指挥车辆,虽然汗珠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流,但他笔挺的制服、标准的手势丝毫不受影响,他就是武装保卫部交通管理段长李增永。

    李增永19岁参军入伍,32岁转业到河钢石钢。13年的军旅生涯,不仅练就了他果敢、坚韧的意志,同时也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服役期间共荣立三次三等功,这是对他最好褒奖。来到河钢石钢武装保卫部,李增永始终牢记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根本要求,用青春与汗水树立了交通管理人员的良好形象。

    确保物流畅通,是保障公司生产以及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上半年,载运烧结矿、焦炭、球团等原燃料车辆在夜间集中到达成为常态,李增永带领武装保卫部夜间值班人员,把保障北干道畅通作为奋斗目标,身先士卒、努力工作。7月1日晚上,正值李增永值班,原燃料车辆在凌晨一点左右忽然增多。为了缓解道路压力,实现车辆快速入厂,李增永从成品库烧结库区沿北干道一直到卸料线来回奔波,指挥车辆入厂、安排停放,一夜未眠。据统计,当班入厂车辆达150余辆。

    今年上半年,运输坯材车辆在个别时段、道路通行不畅,其中和平路两侧厂区间、主厂区与异型钢厂区间坯材运输、主厂区与石家庄市周边委外厂家间材的运输都需要进行协调。为了确保这些区域物流畅通,李增永通过把控窗口期、协调交管部门全力开展执勤疏导等措施,顺利实现坯材运输畅通的目标。3月10日,在市交管机动大队管控东三环区域期间,李增永全程护送轧坯到达异型钢厂区,为产线连续生产奠定了基础。

    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销售车辆快速出入也是交通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部分客户是初次到厂区,不知道提货地点,也不知道停放车辆位置。针对这一情况,今年1月份,李增永利用一周时间,亲自制作了一份《河钢石钢厂区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示意图》,在东北门等显著位置张贴。示意图将厂区所有道路、库区、车辆停放点标注出来,为客户缩短提货时间、减少车辆违章停放提供了方便。

    对于厂内各类道路交通违章行为,李增永始终坚持纠正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章行为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章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他查处厂内各类交通违章行为50余起,为了确保对当事人的安全教育起到实效,他坚持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处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受到当事人的支持和认可。

    李增永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6点半以前到厂,对厂区道路巡视一遍。由于工作繁忙,两个孩子的教育和家务重担交给爱人承担,赶上妻子加班时,只好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像这样的情况一年不知有多少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李增永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真正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风采。(李运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