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9 10:32:43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月6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吕书文传达省国资委系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庆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等省领导到省国资委调研检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李谦副省长、省国资委王昌书记在省国资委系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大力提升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凝聚起抓整改、强党建、推改革、防风险的强大力量。

    李云霄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落实省领导和省国资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各项安排部署。二要高度重视,全力整改,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促进集团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全面提升。三要解放思想,时不我待,全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他针对巡视整改主要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布置,明确了各阶段工作任务、质量及时间,要求各单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各环节工作任务。结合中央巡视对国资委提出的反馈意见,结合集团实际明确了四项举措:一是切实加强监事会揭示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二是切实加强正风肃纪,严防违纪违法案件发生;三是切实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四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针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二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优化结构,加强管控,提升发展质量;三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集团稳定和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突出整改落实的时效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整改落实的政治性;紧密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突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突出整改落实的责任性。要求各单位以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定向实策,精准发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巡视整改落实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强大动力,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分公司负责同志,各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