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举一反三查摆问题 建立完善整改台账
    全面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省国资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08:00:54
    语音播报

    举一反三查摆问题 建立完善整改台账
    全面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省国资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8月8日,省国资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8月2日到省国资委调研检查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落实省国资委党委整改方案的具体意见,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任务按要求、按时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委中央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组就建立省国资委党委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台账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处室负责人就建立完善整改台账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讨论意见的基础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王东峰书记关于“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切实抓好落地落实”指示要求和省国资委系统中央巡视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是否对党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政治试金石”,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优异的整改成效抓好做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曹海燕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面覆盖,既要落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又要查摆发现解决工作中的其他问题和薄弱环节,使巡视整改转化为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和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标本兼治,对于整改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成效;同时,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倒查体制机制上的缺陷和漏洞,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管长远、管根本的体制机制。

    曹海燕强调,要抓紧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清单,积极主动认领任务。整改台账既要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企改革发展部署要求,又要结合各自实际,细化责任内容,落实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并逐项抓好落实。

    曹海燕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专项小组、整改小组、整改专班及相关处室要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坚决把各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到位。牵头处室要积极主动担当尽责,加强对责任处室的统筹协调,真正把头牵起来、牵到位;责任处室要加强与牵头处室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履行好应尽职责。整改办公室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和具体组织、协调、推进工作;要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台账周报制度,以扎实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