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建公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09:10:55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董事长张建公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

    8月29日至30日,开滦集团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公到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图为座谈会现场。

    8月29日至30日,开滦集团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公到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刘众民,县委副书记、县长甄毓敏,县委副书记于景国、副县长张卫华及扶贫和农业开发办负责人参加座谈。开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瑞玺,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和贤,开滦集团公司办公室、扶贫办、服务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建公介绍了开滦集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三个帮扶贫困村扶贫脱贫工作推进情况,征求了县委县政府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开滦集团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来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脱贫攻坚规划和“五包一”帮扶工作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健全规范基础,激发内在动力,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将与围场县委县政府一道,搞好顶层设计,制定精准扶贫规划,以产业项目为龙头,明确产业项目扶贫路径和措施,发挥企业医疗、人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帮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切实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刘众民对开滦集团在围场县的扶贫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指出开滦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国企社会责任,集团上下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各级领导多次到对口帮扶贫困村调研指导,帮扶组织和驻村干部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了开滦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企地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明确帮扶途径,拓展帮扶渠道,完善帮扶措施,共同圆满完成扶贫攻坚工作任务。

    甄毓敏认为,开滦集团作为“五包一”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切实帮助围场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光伏项目、健康扶贫、帮销农产品、金秋助学、贫困户结对帮扶上都给予了极大的扶持。今后工作中,围场县委县政府在开滦集团的帮助下,将进一步围绕产业扶贫、“微工厂”项目、就业扶贫等,不断拓宽渠道,创新发展模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双方还围绕当前精准扶贫项目、途径、措施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探讨,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目标等达成共识。

    对接前,张建公一行深入到海字村、大苇子沟两个帮扶贫困村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考入大中专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送去了金秋助学金,鼓励他们不断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切实帮助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