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焦点图
  • 分享
  • 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2 09:14:46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和开滦集团党委关于组织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改方案的安排,9月10日,开滦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的通报》等五项内容。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庞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开滦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滦集团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条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集团公司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开滦集团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企业发展首要位置;要持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安全保障水平;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安全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和安全大检查活动,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机制,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常态化;要持续夯实安全基础,狠抓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安全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