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开滦集团七名青年被评为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3 09:17:41
    语音播报

    开滦集团七名青年被评为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

    近日,为激励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创新创效创优,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了2017年度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共评出10位杰出青年岗位能手,367位青年岗位能手。开滦集团7位青年榜上有名,其中,杨光被评为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近年来,开滦集团公司团委持续深化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不断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扩展青年成才道路。一是着力建好青年培训“学校”,组织开设了青年岗位能手课堂、大师课堂、网络课堂,自主搭建了“青年学习网”,建立了青年在线学习、考试系统。二是着力搭好青年提升“阶梯”,创新青年技能竞赛模式,延伸青年技能竞赛链条,优化青年技能竞赛流程,以“赛前组织预习、赛中做好服务、赛后促进提升”的方式,坚持在每年组织10个类别的青年技能竞赛,使青年技能竞赛成为“先学习、后比试、再提升”的过程。三是着力配好青年成长“导师”,实施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名师带高徒”机制,组织各单位劳动模范、技术标兵等先进典型与最佳青年岗位能手预管理对象结成师徒对子进行言传身教。四是着力开好青年道德“讲堂”,在广泛开展寻找最美青工活动的基础上,着力发挥最美青工示范作用,举办专场青年道德讲堂,引领青年倡导文明、锤炼品德。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