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4 08:46:00
    语音播报

    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9月5日,中国共产党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华民公司隆重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52名,实到150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预备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秘书长魏岭同志作的《关于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苏向伟同志作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分团监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杨国占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的主题。

    报告总结了该集团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公司在改革发展攻坚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总结了经验、教训和启示,综合研判面临的形势,确定了总的遵循和目标,对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杨国占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体制机制、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营销突破、资源整合、开放合作、党建创新,着力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活力,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杨国占强调,围绕总的指导思想、遵循和目标,未来五年要在以下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党的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在实力提升上要有新作为;在深化改革上要有新作为;在优化结构上要有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要有新作为;在厚植发展基础上要有新作为;在和谐构建上要有新作为。要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着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杨国占在报告中号召集团公司全体党员面对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集团的艰巨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冀中能源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六十年华药的深厚积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创业,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华药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集团公司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随后,在中国共产党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杨国占、刘文富、魏岭、张玉祥、苏向伟、周晓冰、高任龙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杨国占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刘文富、魏岭2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苏向伟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丁玉明、李伟华2名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杨国占向新一届党委常委和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政治建设方面带头作表率;二是要在解放思想方面带头作表率;三是要在维护团结方面带头作表率;四是要在提升能力素质方面带头作表率;五是要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带头作表率;六是要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带头作表率;七是要在严守规矩、纪律方面带头作表率。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要不负上级党组织的殷切期望,不负广大党员、职工群众的信任重托,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新华药”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