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焦点图
  • 分享
  • 省国资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三场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26 09:28:07
    语音播报

    省国资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三场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近日,省国资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三场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激励机制作用,大力宣传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助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主持会议。

    近日,省国资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三场在石家庄成功举办。图为现场照片。

    华药集团北元分厂党委书记郝瑞霞,河北建工集团第十党支部书记马新利,河钢石钢公司信息物流中心综合党支部书记刘霞,中石油管道公司漠河输油站党支部书记张春青,中国石油管道局伊拉克马季努恩外输气管道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敬等被评为2018年度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的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生动感人、反响强烈、教育深刻。

    在认真听取5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报告后,王昌指出,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学习五种精神:一是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讲党性、讲奉献,切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学习他们的务实精神,热爱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咬住青山不放松,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学习他们的“工匠”精神,认真仔细、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每项工作。四是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打破旧思维和传统观念,创新支部建设,以党建促发展,打造市场需求和百姓喜欢的产品。五是学习他们的担当精神,勇挑重担、不畏艰险、敢于牺牲,做有担当、有胸怀、有责任的共产党员。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和实践、转化为深化国企改革、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创造、转化为加强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提升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建设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一流企业增添新的动力。

    曹海燕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凝聚起推动国企改革、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二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党委议事决策机制,持续深入推进省国资系统的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大力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三要以巡回报告会为契机,推动企业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省国资委在石有关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和各老干部处负责同志;驻石监管企业党委负责同志、组织(党建部、党群部)部长,以及重要子分公司基层党务干部,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