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师大项目持之以恒治扬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8 10:32:58
    语音播报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师大项目持之以恒治扬尘

    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师大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合理安排,使工地扬尘整治工作步入常态化和规范化管理。

    项目部根据施工扬尘污染管理目标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方案,设置专职人员负责日常的扬尘治理检查监督工作。

    项目伊始,首先对施工现场道路、生活区、办公区进行了硬化,每天派专人每隔4小时进行清扫和喷水,有效的降低了扬尘污染。在施工区安装了PM10检测设备,对现场时时检测,准确反映工地扬尘数值,专职人员随时采取相应措施。施工现场大门口安装了自动洗车装置,对出入车辆全部进行清洗,确保行驶沿线没有扬尘。

    现场土方施工阶段,基槽四周距地面0.5m、1.5m高度位置分别安装了喷淋装置,根据扬尘情况随时启动喷淋,确保现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不扩散到施工区外。对施工现场裸露处进行了密目网全覆盖,防止扬尘污染。在主体施工阶段,安装了塔吊喷淋装置,适时对现场进行雾化喷淋,主楼外架体用密目网进行全封闭,有效地达到了降尘效果。装饰装修阶段,现场配备了便携颗粒物监测仪和可移动式环保除尘雾炮机,便携颗粒物监测仪利用β射线监测施工区域环境空气中粉尘浓度,通过显示屏得知具体数据,按照污染等级采取降尘措施。雾炮机在施工区和楼层内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喷雾,通过发送水雾与在空中悬浮的粉尘颗粒吸附结合,粉尘颗粒受到重力因素快速下降地面,从而达到消除雾霾和灰尘的目的。

    通过项目部不懈努力,扬尘治理工作收效明显,实现了项目施工扬尘污染管理既定目标,受到建设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一致好评。(王奇华 )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