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卫环中心守护咱的碧海蓝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0 15:10:43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卫环中心守护咱的碧海蓝天

    今年旅游旺季期间,连续酷暑高温及暴雨频发,河北港口集团卫环中心采取多项措施保卫港区的碧海蓝天。

    深入现场,打好阶段蓝天保卫战。为全面强化港区大气污染防控管理水平,卫环中心深入现场查看,针对高温天气下洒水易蒸发、干燥易起尘等现场环境情况,重点强化督导堆场及通道积尘清理,增加道路洒水频次,规范行车路线,控制行车车速,有效减少道路二次扬尘。持续强化环保设施使用管理,严控干燥天气下生产作业线各环节、各部位起尘,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商解决方案,保证大气污染防控效果,坚决打好阶段蓝天保卫战。

    排查水污染隐患,严守环境风险底线。受多轮台风天气影响,今年暴雨多发,为防止暴雨天气引发水域污染,环境监测站主任带队顶风冒雨徒步踏查,坚守一线排查隐患,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港口区域、河流、海域水质情况,油污染防控情况以及近岸危险废物贮存管理情况逐一检查、重点监管,严控环境风险,严防污染发生,守住环境风险底线。

    强化危险废物管理,不越环境安全红线。卫环中心严守红线意识,强化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做到不落一个单位,不落一个点位,实施“动-静态”管理模式,全程管控、规范各类台账巡查记录,完善动态化信息更新,严控贮存场所管理。尤其是在特殊天气下,强化近海区域、敏感区域贮存场所的监管和检查,确保港口环境安全。

    年初至今,卫环中心不懈努力,保护港口环境,全港区未发生港属环境污染事件,整体环境保持良好状态,为港口转型升级、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保驾护航。面对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人将继续砥砺前行,保障港口环境质量与安全。(陈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