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河北国控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2 08:52:02
    语音播报

    河北国控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近日,河北国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金洲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公司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平台公司(事业部)有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的灵魂工程和政治任务。公司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敏锐,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警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各平台、各企业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方法路径的学习研究,认真排查各自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把握规律性、强化主动性、提升战斗性,努力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职。公司上下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部署,始终将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谋划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公司意识形态工作,奋力推进公司转型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要学思践悟,深入系统地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统领公司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公司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公司系统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组织落实和督导检查等工作,构建公司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上级组织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公司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意识形态环境。 三是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要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打造公司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平台,依靠信息网络技术,做好舆情监控,强化分析研判,加强舆情引导,确保党的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推动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