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文化
  • 分享
  • 触摸百年港史 传承秦港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2 18:06:43
    语音播报

    触摸百年港史 传承秦港精神

    10月31日,河北港口集团在城发公司一楼共享空间举办了读书品鉴会——走进《大港口》,努力为职工营造爱读书、真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据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副主席陈林燕介绍,作为纪念开港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品鉴《大港口》对于港口人抚今追昔具有特殊意义,今后集团工会将不断创新,积极组织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企业文化,并向参加品鉴会的基层单位代表赠送书籍。

    本次品鉴会推荐的长篇小说《大港口》是秦皇岛本土作家刘剑创作的国内首部港口工业历史题材作品,以秦皇岛港为原型,着重描绘了港口开埠及被骗占、工人开展大罢工运动、英勇抗击日寇和港口解放获得新生,将秦港历史与中国历史事件交织融合,用生动细腻的笔触再现了大港口波澜壮阔的历史情境,展示中国现代工业艰难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岁月。

    在活动现场,刘剑介绍了小说的创作心路,与大家展开互动,详细回答读者的问题;活动特邀原港口博物馆馆长王永库和港口作协主席张立军,从创作背景、写作手法等角度,与读者分享阅读感受,现场气氛轻松和谐,观众掌声不断。

    参与此次读书品鉴会的教育中心职工冯婧表示:“读书品鉴会让大家参与进来,共同品鉴优秀书籍,传承集团文化、企业精神。作为一名港史教师,这次品鉴会加深了我对秦港历史的了解,对今后工作有很大帮助。”(刘梦琪)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