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精细管控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6 10:24:15
    语音播报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精细管控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开拓思路,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大成本管控力度,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该公司严格执行《项目模拟法人考核办法》、《全面预算管理推行制度》、《成本控制目标具体措施》等。进一步强化全面预算管理,采取年度预算倒推算法,对经费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层层控制、严格考核,财务部严格执行“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对各部门单独考核,对超支的费用一率不予支付,并及时上报领导进行预警,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节支降本的积极性。加大各单项工程的承包考核力度,各施工项目部注重过程控制,科学组织生产、加快工期进展,严抓安全、质量,杜绝窝工、返工造成的成本增加。此外,加大货款回收工作,细化分解指标,进行奖罚考核,充分调用干部职工回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公司以材料节约为重点,严把材料使用关,制定严格的《材料使用办法》。在材料的领取上,采取“限额领料”制,严格按照“谁领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丢失按价赔偿。材料员每月制定详细的材料计划,由项目经理审核、签字,把好审核关,确保用多少领多少,避免不必要的材料浪费。同时,开展材料使用考核竞赛,使能回收利用的废旧材料全部复用,能修复使用的绝不领新使用,对每个班组进行严格的材料使用奖罚,直接与经济挂钩。在各工地大力开展回收落地灰、废弃钢筋头等修旧利废、二次回收复用废旧材料活动。通过进行严格的考核,促使人人讲节约、讲成本,杜绝材料流失、浪费等现象发生。三季度以来,共节约材料费6万元。

    该公司加大节能降耗力度,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做起,最大限度降低水电费用消耗和办公消耗。严格杜绝生产区域、办公楼出现常明灯、常流水。班后必须及时关闭电脑,推行电子化办公,使用单面废纸打印草稿,必须打印的纸张进行双面打印,杜绝纸张浪费,降低办公经费支出。积极排查、更换各类高耗能设备,最大限度减少电量浪费。针对夏季用电高峰,金兴分公司采取了“避峰就谷”模式,有效降低了用电消耗。(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