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三大工程聚人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2 10:05:33
    语音播报

    三大工程聚人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

    永年讲武信用社自10月1日开始,利用收秋刚刚到来,外出返乡的群众都在家的有利时机,进行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该社所辖11个自然村,共有1台移动展业要为11个自然村27200人提供移动金融服务,而县城内的网点客户资源少,但员工较多,为此,该社联合永年联社营业部、东环路、政府街、广源街四个兄弟社,携带9台移动展业,员工18人,主动下村为当地的群众进行社保卡激活、维护客户信息、开通手机银行、修改密码等。并为群众提供社保卡补磁的业务,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的时间,还为行动不便、年龄较大、久病卧床不起的特殊群体开展延伸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社早在8月份开始按照县联社“三大工程”的工作安排,在讲武镇政府大会议室利用召开全镇村支书会上,分两次进行云闪付、手机银行、随e盾等金融业务进行宣讲,镇党委书记、镇长表示全力支持此项工作,并带头下载云闪付、开通手机银行,各村支书纷纷表示配合信用社“三大工程”的工作。

    从10月11日开始五个社联合逐村进行,尤其是10月16日-18日,三天时间,开通手机银行1520个,有力的推动了“三大工程”工作开展,在此过程中有许多感人的事情发生:

    在中李解村村委会办理业务过程中,该村姓赵的一户村民看到农信社员工十分辛苦,主动为现场的工作人员熬了一锅大锅菜,并让妻子蒸了一锅大包子,在中午时分送到了村委会工作现场,让我们农信员工深受感动。

    东李解村有一位百岁老人,因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未能到村委会办理业务,我们工作人员得知后,马上提供了延伸服务,携带移动展业上门服务。

    在西李解村办理业务时,有一位村民自费购买了一件矿泉水,让现场工作人员免费喝水,这让我们永年农信人体会到了鱼和水的关系。

    在金融服务下乡活动中,尤其是营业部年轻柜员们,他们工作起来废寝忘食、无怨无悔,临近中午时,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排起了长队,连熬菜都顾不上吃一口,一边干吃馒头一边为群众办理业务,现场的村民纷纷为其点赞。

    从10月11日开始,该五个社每天早8:30-下午18:00全天进行工作,中午人员轮流进行吃饭,但业务不停办。为群众服务的柜员中,有的家住在邯郸市,每天早7点从家往村里面赶,下午18点下班后,赶到家里已经晚上8点以后,这样连续作战,毫无怨言。

    此项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所辖各个村的群众一致好评,称“农村信用社是咱农民自己家门口的银行”。(申清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