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资
  • 分享
  • 省“汽车板工程实验室”在河钢邯钢“落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6 14:30:18
    语音播报

    省“汽车板工程实验室”在河钢邯钢“落户”

    近日,由河钢邯钢承担建设的河北省“汽车板工程实验室”通过省发改委验收组验收。该工程实验室是我省首家汽车板新材料应用、汽车板生产工艺技术、汽车板应用技术的技术平台。这一平台将围绕汽车板技术领域需求,大幅提升河钢邯钢关键技术供给和产业持续发展能力。

    “汽车板工程实验室”是以提高我省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突破重大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为目标,强化对重点产业、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建设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的研究开发实体。

    “汽车板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是河钢邯钢根据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申报指南,以汽车板新材料应用、汽车板生产工艺技术和汽车板应用技术三个方向研究为宗旨建设的。在“汽车板工程实验室”建设过程中,河钢邯钢按照相关要求,瞄准汽车用高强钢的复相组织调控与增塑机理、产品质量稳定化生产工艺技术、应用性能等方向,开展了系列化研究工作。期间,河钢邯钢共承担科研项目23项,申请及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主持或参与国家4项标准的编制工作。

    验收组由河北省机械科学研究设计院、北京科技大学等省内外6名知名专家组成。验收组在验收过程中一致认为,河钢邯钢完成了省发改委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批复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运行业绩良好,具备了汽车板新材料、汽车板生产工艺及技术、汽车板应用技术共3个研究方向的研发、实验检测和成果转化能力。(许伟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