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 分享
  • 河钢宣钢:精控卷长提升成品“颜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0 11:37:37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精控卷长提升成品“颜值”

    “夹送辊尾部值与吐丝机超前系数都设定好了吗?”12月3日一大早,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三高线产线主控室内,副作业长、路炜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路炜正在核查参数设定是否满足产品卷长的工艺要求。

    螺纹钢、焊丝、硬线以及轴承线材产品一直是该事业部的主打产品,在市场享有盛誉。为进一步满足货物运输相关要求,该事业部在优化卷长上下功夫,提升产品“颜值”,增强客户对产品及服务满意度。

    接到任务后,路炜发挥创新工作室作用,成立优化盘卷长度课题攻关组,并将问题聚焦在集卷收集系统,通过认真梳理和识别关键工序和环节,将影响卷形的因素细分为控冷系统、吐丝机前夹送辊、吐丝机、风冷辊道、集卷区、PF传输链、头尾修整、打包机、称重挂牌、卸卷入库11个控制点,逐个环节摸索最佳控制参数,完善控制标准。

    在3#打包机控制室内,攻关组成员、打包机组长刘富财打开控制画面,仔细查阅打包压力值,一边分析压力值变化情况,一边把异常情况记录下来。“3#打包机打包压力值低,卷长超出标准。”攻关组耐心地调整着压力值,从打包压力30吨开始试验,当设定值达到33吨时,卷型基本符合要求。刘富财要求继续试验,当压力达到37吨时,发现有轻微“挤卷”现象,于是又将压力值调小,经过反复试验,攻关组将压力值最终设定为35吨,既保证卷型紧凑整齐,卷长又有所缩小。同时,攻关组还根据轴承钢、硬线和焊丝等不同品种的实际要求,优化吐丝机超前系数值,减少了上集卷拉头造成的“错层”现象,并合理调整风冷辊道各段速度,避免造成“叠卷”现象,保证集卷均匀。

    “经过持续攻关,卷型质量和卷长均进一步改善,不仅提高了装卸效率,且外发线材外观质量合格率达到100%。”路炜兴奋地表示。 (柴丽涛 穆治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