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徐佳:多拿订单最“实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19 13:29:48
    语音播报

    徐佳:多拿订单最“实在”

    12月17日8时,河钢承钢商贸公司广州分公司大客户经理徐佳正在前往重本异型公司。途中,他与近期供货的客户进行联络,了解的产品投用情况。

    不同于当地朝九晚五的作息,徐佳每天见缝插针工作,提前规划好一天的行程,尽早赶到潜在客户的企业,保证每天至少能够完成两个企业的走访以及对老客户的电话回访。广州是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曾经一举夺得全国汽车产销总量第一的宝座。庞大的市场资源吸引了众多知名钢铁企业,竞争日益激烈。

    “上规模的企业都拥有稳定的供货渠道,我们必须研究透目标客户的需求,找到与公司产品最佳的契合点做工作。”徐佳介绍说,这次走访的是为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这家企业因为深加工曲度较大,对产品强屈比有严格的要求。此前,徐佳已经为其提供了两块开平好的样板产品,得到了企业技术人员的认可。有了这样的“敲门砖”,徐佳有信心通过沟通,进一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到达该企业以后,徐佳细致了解产品深加工后的参数变化,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研讨。对方指出产品实际使用效果满足生产需求,如果能够对部分参数进一步优化,马上就可以组织批量试用。见此,徐佳马上与河钢承钢技术质量部技术专家进行电话沟通,即刻制定了产品优化方案,当场反馈给客户。双方立即签订了500余吨的订单。

    在通往下一个客户的路上,徐佳通过手机微信将订单情况反馈给公司,对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行了重点说明。同时,抓紧时间温习即将走访专用汽车制造企业的资料,做足“功课”,争取首次见面能够给对方留下一个良好印象,为后续跟进打下基础。一年来,徐佳深入开拓广州市场,开发高端客户8家,使河钢承钢产品用到了法斯特、比亚迪等品牌汽车上。

    徐佳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要以加倍努力的工作,争取多拿几个高端产品的订单,贯彻公司以高端产品推进产业升级的要求,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田海霞 徐晶)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