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文化
  • 分享
  •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四型四化”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4 09:58:35
    语音播报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四型四化”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今年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先后深入推进了一系列特色、有成效的文化举措,有效助力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利用文化力量的“无形之手”,建立导向型安全文化平台、立体型安全文化格局、主动型安全文化状态、情感型安全文化氛围,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有型”发展。

    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导向型”安全文化平台。该公司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在所属项目设置    “幽默警示”安全宣传标语、张贴安全家信家书,结合安全大检查以及“安全月”取得的成果,将宣传工作做细、做常。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通过工程例会、监理例会等着力宣传公司所采取的措施和工作进展情况,增强在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着力营造安全生产的企业氛围。

    落实安全责任,建立“立体型”安全文化格局。该公司每月定期召开安全管理专题工作会,听取工作汇报,查摆漏洞,探讨问题根源,解决项目困难,落实安全责任。所属项目严格落实“早交班”制度,制定安全防控预案,实行汛期、假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事故苗头,遇有重大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安全管理责任人。

    加大隐患排查,建立“主动型”安全文化状态。该公司成立安全工作检查领导组,对所属项目进行人员交叉检查,发现问题,查摆漏洞的同时,提升项目人员素质。检查组对施工现场、地下室、临时围挡、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对现场内安全设施、标识标牌等进行拉网式的维修、增补,对于无法实时治理的安全隐患,要求项目必须及时统计,重点解决。

    提升后勤保障,建立“情感型”安全文化氛围。该公司要求所属项目每季度对各类安全防护应急物资的使用状况开展自查,及时补齐安全防护物资。防汛期间、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和车辆全天候在岗值班,同时为在岗值班人员提供“加班餐”“家属房”等后勤保障服务,营造“家”文化,提升职工幸福感、责任感。(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