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责任
  • 分享
  •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2019-01-07 09:41:03
    语音播报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1月2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表彰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

    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在会上指出,今天的安全工作会议是冀中能源集团2019年度安排召开的第一个会议,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企业内外部环境都在发生变化,但是不变的主题是安全,大家要切实把安全工作当成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头等大事来抓,从早从紧、从零开始,进一步巩固发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杨国占强调,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核心就是咬定“双零”目标不放松,安全生产再出发,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安全是重大的经济问题、重大的民生问题、重大的政治问题,抓安全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化“双零”目标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安全责任要再落实,责任分解要精准,要层层明确,要向一线延伸,最终落实到一线职工;履职尽责要到位,追责问责要严格,对于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同类隐患,以及存在严重隐患又不能及时整改消除的,要提级处理,确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到位。安全措施要再强化,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整治,持续抓好安全基础管理,安全监管措施要与时俱进,切实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和效果。2019年目标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拿出良好的工作状态,把安全生产这层底线守住,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杨忠东作了题为《深化安全体系建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为冀中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长期安全稳定环境》的安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安全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9年安全工作指导思想,详细部署了全年安全目标和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狠抓“关键少数”,逐级压实安全责任;突出重点管控,严防各类煤矿事故;坚持源头治理,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科技保安,提升治本攻坚能力;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安全管理根基;强化非煤板块监管,积极消除事故隐患;搞好统筹兼顾,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会上,杨国占代表冀中能源集团与部分子公司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冀中能源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张汝海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安全工作先进的决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面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思想集中统一到冀中能源集团抓安全工作总体思路上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冀中能源集团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董事长讲话精神和全年安全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19年安全工作;特别要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冀中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业务总监、副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各生产矿井党政主要领导和专业负责人,部分非煤厂点党政主要领导、安全副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王艺帆/文   范林锁/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