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头条
  • 分享
  •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出席“国资大讲堂”开班仪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8 09:47:34
    语音播报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出席“国资大讲堂”开班仪式

    2019年1月4日下午,省国资委“国资大讲堂”在机关2楼大会议室开班并举行了第一期培训,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战略研究院院长、战略企划部总经理李毅仁同志以《高质量发展时代河钢战略创新思路与实践》为题为机关干部授课,委机关150名干部参加学习。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以“国资大讲堂”的形式开展委机关干部培训是委党委研究决定的,目的就是通过大讲堂,进一步提高全委机关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监管水平,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吕志成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机关干部的学习培训和如何高质量办好“国资大讲堂”两个问题。

    吕志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中指出:“现在,我们遇到的问题中,有些是老问题,或者是我们长期努力解决但还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或者是有新的表现形式的老问题,但大量是新出现的问题。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而且多数又是我们过去不熟悉或者不太熟悉的。出现这样的状况,是由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引起的”。“很多同志有做好工作的真诚愿望,也有干劲,但缺乏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本领,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由于不懂规律、不懂门道、缺乏知识、缺乏本领,还是习惯于用老思路老套路来应对,蛮干盲干,结果是虽然做了工作,有时做得还很辛苦,但不是不对路子,就是事与愿违,甚至搞出一些南辕北辙的事情来。这就叫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这些问题,在委机关相当一个范围、相当一个时期都是存在的,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

    吕志成指出,办好“国资大讲堂”关键是培训内容要符合省国资委机关干部的需求,需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抓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使机关干部熟悉当前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方面的政策文件;二是要结合监管主业发展来安排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学习,让大家掌握主要监管企业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三是要注意新知识的学习,如智能制造、物联网,对一些新的知识,不能一知半解、只言片语的了解,要系统的学习,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人事处要广泛征求机关干部的意见,了解机关干部的培训需求,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确保授课的效果

    吕志成要求,要保证学习时间,机关全体干部都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要根据培训时间,提前安排手头的工作,除特殊原因,如外出出差或开会外,一定要准时参加每一期大讲堂的学习;人事处要对参加“国资大讲堂”人员进行考勤、统计,计入机关干部的年度培训课时。要尊重授课老师,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这不仅是对授课老师的尊重,也是机关干部精神风貌的反映,任何人都不能以学习内容与自已工作无关不参加学习,影响大讲堂的秩序。

    最后,吕志成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参加“大讲堂”的学习有所收获,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