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省外贸资产公司举办国有董事监事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9 09:52:11
    语音播报

    省外贸资产公司举办国有董事监事业务培训班

    2019年1月4日下午,省外贸资产公司举办了国有董事、监事专题业务培训班。省外贸资产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四名资深律师以及综合事业部负责人就《公司法》和《省外贸资产公司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省外贸资产公司有关出资企业负责人、外派国有董事、国有监事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结合日常实际案例重点培训了《公司法》有关公司章程地位及作用;法定代表人职责;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召开及表决程序;会议决议的有效性;董监高人员资格、义务、禁止行为;公司注销需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与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解答。省外贸资产公司综合事业部培训了《省外贸资产公司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办法(试行)》,并对国有董事、国有监事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省外贸资产公司不断加强对出资企业的管理,强化国有董事、国有监事的“忠实勤勉”,在2018年出台《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办法(试行)》并对外派国有董事、国有监事人员进行重新调整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国有董事、国有监事日常履职能力,加快推进外派国有董事、国有监事专职、专业化。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