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冀中股份章村矿把握职工思想脉搏确保队伍稳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8 10:14:55
语音播报

冀中股份章村矿把握职工思想脉搏确保队伍稳定

四季度以来,冀中股份章村矿在“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结合生产经营状况,准确掌握职工思想动态,采取多种举措稳定思想、满足所需,为“誓夺满堂红”提供思想保障。

冀中股份章村矿抓住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与面临的实际困难的矛盾点,通过政工人员包保区队、企情民生气象站、24小时职工热线等渠道,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真实的心声,了解职工诉求、关注的焦点,第一时间把握思想动态。当前,面临“2下3101工作面迎头坡度大,2下2604下巷顶板硬,上帮煤松软易片帮”,杜绝出现“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等现象是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课题,同时,职工有了解白涧铁矿进展、关于“烧结煤市场调整”后的产品销售等情况诉求。

为此,冀中股份章村矿认真实施职工思想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日、周、月工作流程,及时梳理广大干部职工的所思所想,利用微视窗、牌板、职工会、班前会等平台进行回应,并开展形势任务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入了解集团、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生产经营关键时期的重要目标措施,使思想政治工作真正起到维护稳定的作用。据了解,围绕四季度矿井安全生产,充分发挥19个基层党支部作用,开展班前行为观察、班中思想状况分析、班后走访谈心,坚决杜绝不安全状态入井、“三违”、旷勤等现象发生,确保平稳运行。

与此同时,在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冀中股份章村矿实施多项活动,统一思想,激发热情。开展新闻竞赛活动,积极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以“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满堂红”劳动竞赛为契机,严密跟踪生产情况,为生产条件困难的区队送班餐和慰问品,为创出水平的班组安排光荣席、送贺信,组织“平安快乐区队行”活动,送去关怀和温暖,营造出鼓干劲、创水平、出效益的良好工作氛围。(史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冀中股份章村矿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全力冲刺安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