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控获省政府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本金项目资金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30 15:50:17
语音播报

河北国控获省政府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本金项目资金1亿元

经省政府批准,12月18日,省国资委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拨付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资本金项目资金的通知》(冀财预复〔2019〕757 号),正式下发《关于拨付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资本金项目资金的批复》(冀国资发改革改组〔2019〕220 号),拨付河北国控省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资本金项目资金1 亿元,用于增加国家资本金。

公司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部署要求,去年,完成了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资产总额7.23亿的首批5个厅局18家企业接收管理;今年,推进了集中监管第二批资产总额22.94亿元的11家企业接收工作;近期,又承接河北建投集团持有邢钢集团26%股权。此次增加国家资本金,是我省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促进公司加快发展、增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功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9年3月,省政府印发《河北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了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公司的功能定位、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今年以来,公司按照《试点实施方案》要求,致力于把公司打造成为“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服务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服务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活化存量资产、提升运营效率、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平台”,强力推进改革,全面深化转型升级增效,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今年11月底,公司资产总额198.6亿元,同比增长11.6%;净资产75.9亿元,较年初增长15.2%。今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22.1%;实现利润总额5626万元,同比增长33.9%。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华北制药举办“践行品质文化 讲好华药故事”大型故事汇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