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钢集团连续三年获“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09:10:10
语音播报

河钢集团连续三年获“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

2019年12月27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第六届绿色发展峰会暨《绿色中国典范案例汇编〔2019〕》发布仪式”在北京盛大开幕。河钢集团获“2019最具影响力绿色发展企业品牌”,连续三年入围这一榜单。该集团案例入选《绿色中国典范案例汇编〔2019〕》。

绿色发展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维度之一,河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深刻解读绿色发展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提高竞争力、效益最大化与履行国企责任作为永恒追求,深入推进绿色制造、加快发展绿色产业、研发应用绿色产品、稳步推进绿色采购、系统优化绿色物流、培育打造绿色矿山,探索适应生态文明要求和制造强国战略的一种全新的钢铁企业绿色化道路,为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2019年,河钢集团累计投入节能减排资金195亿元,实施重点节能减排项目460余项,有3家子公司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品种钢比例达到72%以上,一批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绿色高强钢材产品,为下游行业节能减排创造了条件。打造钢铁行业“5G+智能制造”标杆,打造全球首例120万吨氢冶金示范工程。与北京铁路局合作,深化绿色物流基地建设,构建“公转铁”新业态,2020年,钢材铁路运量较2019年将增加200万吨以上,进京钢材100%“公转铁”。

据悉,本届绿色发展峰会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多个地方市县区的分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等两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绿动中国,绿创未来”,通过主题演讲、行业对话、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形式,聚焦绿色发展,共话绿色未来。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强化基础抓防范 科技保安添动力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连续十六年实现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