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三友纯碱创新人才培养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07 11:23:43
语音播报

三友纯碱创新人才培养 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三友纯碱始终把人才培养做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面对市场严峻形势,公司不断强化驱动创新,持续打造人才战略工程,用人才力量助力效益攻坚。

项目学习激发活力。近年来,纯碱公司逐步将传统“拼盘式”培训改为项目学习,使其更具先导性、系统性、持续性和针对性。项目学习支持业务,诊断问题,寻找优秀经验和最佳实践,界定标准流程,通过学习活动的设计和实施,推动员工思想和行为改变,突破原有内涵和边界束缚,带来业务提升。

量身打造学习项目。2018年“四力工程”班组长训练营、2019年“三力提升”“四力工程”班组长训练营2.0和“展翅行动”青年人才训练营的相继开展,就是公司针对生产一线优秀班组长和年轻技术人才量身打造的精准学习项目。项目设计者利用六度模型从关联度、支持度、匹配度、参与度、实践度和感知度六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设计学习活动链,环环相扣,形式丰富,紧贴业务,从而保证人才培养的承接性和持续性。

配齐“周边”,支撑落地。邀请外部专业讲师引入先进理念,开发优秀内训师沉淀知识经验,组织“高管面对面”提高站位,集团内部实现跨团队融合。实施“师带徒”,还原实际工作挑战,并给予辅导和反馈,带动学员提升,不断挑战,开拓创新。聘任见习班组长、主任(副主任)工程师,开展“老班长让贤”,锻炼员工能力、责任与担当。推广“阅读悦享”读书交流活动,开发微课应用于内部教学,线上线下学习充电,实现自我提升。

公司按照“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标准开拓人才培养路径,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探索研究,加大融合式、互补式培养力度,逐步实现培养方式迭代,真正做到全流程、多方位培养,帮助职工打造更好的自己,让企业拥有更好的职工,最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邢矿集团用创新激活发展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