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疫情防线上的“最美风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17:45:00
    语音播报

    疫情防线上的“最美风景”

    伴随着迎面而来的春风,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渐好转,在今年春节以来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众多社区志愿服务者,放弃了在家温馨的陪伴,主动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法律事务科科长韩柏就是其中一员,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抗击疫情中志愿服务者的“最美”形象。

    “我报名,算我一个!”

    春节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愈加严重,韩柏所在的省四建小区按照市里要求,实行了封闭管理。小区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办理出入卡等防控工作也随之增多,社区防控人员出现了明显短缺。“我报名,算我一个!”紧急时刻,没有丝毫的犹豫,韩柏第一个站了出来。

    “韩姐真是好样的,她的小外孙刚满一周岁,这段时间原本是在闺女家帮着看孩子,享受天伦之乐,可疫情出现后,她把老公留在闺女家自己回来,主动请缨参加了咱们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物业的彭经理真诚地说道。

    “疫情当前,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咱们携起手来,共渡难关”韩柏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白天在小区门口检测进出人员体温、消毒、登记,各项工作她都做的耐心细致,确保不出一点差错。一有时间她还联系物业,反馈居民防疫方面的建议和问题,同时与业主委员会联系,发动业主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在韩柏的积极动员下,很快又有两名业主报名参加到了志愿服务中。

    献爱心助力防疫工作

    “这签字笔和额温枪是共用物品,有病毒交叉感染的风险,咱们必须做好这方面消毒工作,酒精和棉签可不能缺少。”这天韩柏值班和另外一个保安聊着消毒的事。

    “韩姐,酒精和棉签每天用量挺大,咱们这儿现在不多了,经理说又买了一批,应该快到了”

    “没事,我家还有不少,咱们先用着,防疫工作千万不能含糊”韩柏毫不犹豫地从家里拿来了酒精和棉签放到了门岗。

    “韩姐,把您家的椅子都搬来了,您想的真周到,谢谢,谢谢……”“不用谢,整天站着干活挺累的,没人的时候可以坐着歇会儿”门岗体温检测点有一张办公桌,没有椅子,大家一直站着,得不到休息,韩柏热心的举动让保安倍感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个像韩柏这样的志愿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用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传递着人间真爱和正能量,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是疫情基础防线上的“最美风景”!(孙志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待到春暖花开时我再迎娶你一封特殊的情书——一封特殊的情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