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抗疫“巾帼英雄”谱】 不忘初心 坚守生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10 17:45:00
    语音播报

    【抗疫“巾帼英雄”谱】 不忘初心 坚守生命

    齐慧芳,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邯郸院区重症医学科医师,“三八标兵标杆”,2月13日接到通知到邯郸市传染病医院重症隔离病房工作。

    齐慧芳是一名普通的重症监护室的医生,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都是危重病人,经常是顾不上吃饭喝水,彻夜不眠,加班加点,经常是下夜班的时候都到了下午。在危重病人需要外出检查的时候,带着各种仪器和抢救箱护送病人检查,用尽全身力气把病人抬到检查床上,并确保病人安全。遇到无名联系不上家属的病人,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的抢救病人,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

    当接到通知来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收拾行李奔赴一线,经过规范培训后进驻隔离病房。说实话,当带上N95口罩,穿上防护服走过半污染区,缓冲间,走进病房……一路上感觉自己走在一条通往战场的路。心中有忐忑,我也怕,也怕自己感染,但我告诉自己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我和我的城市,和我的祖国永远在一起,有国才有家,我需要像勇士一样去面对,去奋战,给自己加油,给自己信心。

    一个班下来累的精疲力尽,因为带着N95口罩及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和沉重靴子,真的很闷,行动不便,感觉缺氧,稍微活动一下就气喘吁吁,心率由80次/分上升至100次/分左右。但为了病人依然坚持着,坚持着为病人做各项检查,坚持时刻守护在病人身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坚持着鼓励病人,为病人活动肢体防止获得性肌无力,忘记了自己的不适和疲劳。脱下防护服时,在病房没有暖气的情况下,穿着单衣的我像被汗水洗过一样,脸上也被N95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红色的印子。从病房出来,需要跳入消毒液浸泡靴子消毒,约40分钟,对于怕冷的我来说真的很挑战,感觉水凉凉的,还有身上湿冷的洗手衣,让我感到像是淋了一场雨,把衣服湿透了一样。但想到病人一天天好起来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心中暖暖的。病人脱机后更需要照顾,鼓励患者咳痰,帮助患者翻身拍背促进痰液排出,并亲自为病人擦痰、酒精擦浴物理降温,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作为一个医生尽己所能。病人在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从传染病医院转出,这是对我莫大的鼓舞。

    寒冬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我相信我们终会战胜疫情。经历了这场抗疫战斗,我会更加敬畏生命,更加感到工作的神圣,会更加珍惜生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只为不忘初心,只为对生命的坚守,只为守护人们的健康、守护我们的家园。

    结语:今天,我院十一位“三八标兵标杆”的先进事迹已全部展示,《抗疫“巾帼英雄”谱》专栏也将画上圆满句号。这些“巾帼英雄”们,日常,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都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她们变身冲锋的战士,义无反顾、白衣执甲、向险而行,用生命赴使命,充分发扬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峰峰总医院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院党政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以典型为引领,以榜样为示范,向标杆看齐,向英雄学习,积极投身到院党政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为实现医院稳健运营、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齐慧芳)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勇挑重担 大力降低设备维修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