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 分享
  • 河钢宣钢炼铁厂一项小改造年降本万余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2 10:14:02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炼铁厂一项小改造年降本万余元

    近日,为有效解决喷料撒料、皮带磨损问题,进一步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河钢宣钢炼铁厂成功实施了上料系统的技术改造。

    技术人员介绍此次技改的亮点主要有三处。一是在1#熔剂皮带机头部、中部、尾部增加3组皮带跑偏调整托辊,避免胶带运转过程中跑偏,使熔剂落在皮带中心,有效了防止撒料现象发生;二是将交皮带机的下料溜子由原来的90度直溜子改为倾角45度的斜溜子,增加熔剂出料时的缓冲,防止熔剂出料时的喷出现象;三是加装电动插板,实际操作时根据熔剂料的干湿及细度适当调整电动插板,控制出料量,将下料溜子处的皮带把边并延长1米至皮带尾轮处,防止有物料掉落进入尾轮造成皮带跑偏。

    上料系统经此改造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没有再发生大面积喷料、撒料事故,减少了职工劳动强度,保证了设备可开机率。同时,改造后极大地提高了皮带使用寿命,预计年可节约皮带费用万余元。(鲁桂枝 罗世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坚定产品高端化 追求效益最大化

    ——河钢承钢产线提质增效侧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