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开展脑瘫儿童公益救助治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6-10 12:40:00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开展脑瘫儿童公益救助治疗

    “过来啊,走过来啊,妈妈在这儿呢。”听到熟悉的召唤声,4岁的杜佳霖欢笑着向妈妈宋焕玲走去,宋焕玲激动地一把搂住自己的孩子。眼前的这一情景发生在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康复二科灸疗大厅内。

    “佳霖已经能连续走30多步了,非常感谢港口医院康复二科的医护人员。”宋焕玲开心地说。之前佳霖的反应能力很差,基本不会走路,经过四周治疗,在大人的引导下已经能走上30多步了,反应能力比以前也增强了很多。

    港口医院继2019年7月主办“金色童年·爱的港湾”秦皇岛市首批脑瘫患儿康健训练营公益活动后,在秦皇岛市残联和海港区残联的帮助支持下,在秦皇岛金海粮油金龙鱼慈善基金会的扶助下,康复二科又开始了治疗脑瘫儿童患者的公益救助治疗工作,尽全力为患者着想,对患者及家属的治疗、住宿、用餐等费用实行最大限度的减免,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港口医院康复二科位于海港区河东片区港三路边一处僻静的院子内,中医理疗和器械训练两个医疗功能区分别在院子东、西两侧,院内生长着各种花卉和果蔬作物,一片美丽的自然景象和田园风光。在坚持专业医学治疗的基础上,港口医院康复二科还将逐步开展音乐引导、作物土培、花卉管理等孩子们喜爱的活动,努力为脑瘫儿童患者及家长营造一个家的氛围,提升患者治疗效果。

    “对于脑瘫儿童的公益治疗,我们在器械训练治疗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灸疗等中医疗法,对于脑瘫儿童的综合治疗效果非常明显。”港口医院康复二科医生总结接受治疗孩子的状况时高兴地说。(郝晓蕊 马辰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志愿服务井陉矿区“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