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河钢宣钢物产公司热力分公司党员闫永军——高速路上,勇救车祸受伤车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07 09:08:57
    语音播报

    河钢宣钢物产公司热力分公司党员闫永军——高速路上,勇救车祸受伤车主

    6月29日,河钢宣钢物产公司热力分公司党支部党员闫永军接到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告知他救助的车祸伤者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已转危为安。伤者家属将锦旗送至交警宣化大队指挥中心,对交警和好心人表示感谢。

    事情要追溯到6月9日下午3点15分,闫永军驾车途经宣大高速公路党家沟大桥时,发现前方桥体护栏破损,地上还留有汽车车窗的玻璃碎片,但并未发现车辆和人。他初步判断此处刚刚发生过事故,于是,赶紧将车停好后跑到事故地点向桥下张望,并连续大喊:“下面有人吗?……”

    喊了几声后,他隐约听到桥下传来微弱的回应。拨打完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后,他下桥顺着声音开始找人,在树丛中发现了一辆白色面包车。当时,面包车已面目全非,但车内没有发现人,他便在面包车周围边喊边找,终于在不远处找到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伤者,该男子头部大量出血,时而清醒,时而意识不清。闫永军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扶起,简单询问了事发经过后,立即再次拨打122、120,告知交警和急救中心出事的具体位置和伤者情况。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为避免伤者昏迷,他不断跟伤者讲话……

    交警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闫永军又协助救护人员一同把伤者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然后便悄然驾车离开。(赵建军 陈晓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钢宣钢炼铁厂郑秀芳: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