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国企人
  • 分享
  • 90后“老安全”的心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0 16:26:35
    语音播报

    90后“老安全”的心愿

    河北建工集团的牛战武是90后,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安全”。今年还被评为“最美建工人”六类星级人物中的“敬业先锋”。7月6日,分公司在项目召开的“安全生产月”总结会上,他再次现身说法,讲起了自己的经历,让人在哭笑不得的心疼中牢记了“安全第一”的理念。

    “血的教训”让他既懂工地又懂工人

    “不能穿这样的软底鞋上工地”“带钉子的模板要马上清理”“在现场走路不要跑不要跳”……牛战武在每次安全例会上都一再强调,说起原因让人又心疼又想笑。他忆道:“我在工地受过两次伤。一次是搬运材料时崴脚,被木模板上的钉子刺进了脚里,疼的我一撒手,差点砸伤了一起搬运的工友。另一次是着急跑时正跺在了竖起的钢筋头上,结果脚背几乎被贯穿,师傅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心疼得没舍得批评我。这血的教训,是自己安全意识不到位,造成的。所以我不厌其烦的拿出来给大家讲,是不想让大家再犯同样的错误。”

    “这老牛有‘两把刷子’,不端架子,不掉书袋,安全隐患讲起来就跟放电影一样,跟他干活我们安全意识越来越强。”“牛工最为我们着想了,他给提的安全问题啊,好像能看透我们的想法一样,让你心服口服”“他的安全教育就像和风细雨,润物无声中就能深入人心”……问其原因,他笑说:“我就喜欢讲安全实例,大伙儿听起来感觉身临其境一样,这样才能记得牢。所以说管安全,不仅要懂工地,还要更懂工人。”

    “爱岗敬业”差点错过孩子降生

    “你怎么还不回来!你媳妇马上要生了。”“老牛你怎么还不走啊,你媳妇预产期都过了三天啦!”去年8月,他所在项目施工正如火如荼,在家人和同事的不断催促中他急匆匆赶回家,当晚女儿就出生了。为了项目工作,他竟然差点儿错过这一人生重要时刻。媳妇委屈含泪小声嗔怪他时,小牛大大咧咧地憨笑着说:“你的安全和工人们的安全我都要顾啊,以后我尽可能多陪陪你们娘俩哦!”转过身去的他心里却满是愧疚。

    当笔者问起是什么让他如此忘我工作,他这样回答:“是责任心!安全责任重于山,其最核心的是管理者的责任感。安全管理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还要有兢兢业业,顾全大局的责任感。我必须从自身做起,拿起这种精神,才能无愧于大家对我的信任,无愧于企业给我的平台和机会。”

    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今年走上项目经理岗位的牛战武越战越勇,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要更加努力工作,撑起大家小家的“安全伞”,负起单位家庭的“责任担”。(王子玲)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河钢宣钢物产公司热力分公司党员闫永军——高速路上,勇救车祸受伤车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