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国企快讯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咏颂家国·诗韵河港”诗词大赛开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16:50:51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咏颂家国·诗韵河港”诗词大赛开赛

    9月10日,由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咏颂家国·诗韵河港”职工诗词大赛鸣锣开赛,来自各基层单位的31支队伍、62名职工走进初赛赛场,向8个决赛名额发起挑战。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职工爱党、爱国、爱港情怀,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职工投身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坚定信念。初赛分为原创作品征集和诗词笔试答题两项活动。此次大赛收到原创作品90余篇,由专业评委评审选出6篇作品进入决赛。诗词笔试答题由参赛单位职工两人组队进行,最终邯郸陆港、机关和新闻中心联队、杂货公司、铁运公司、综服中心、一公司、方圆监理和教育中心联队、六公司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决赛。

    据悉,诗词大赛决赛将于9月下旬举行,届时排名前6的原创作品作者与8支晋级决赛的代表队,分别以现场朗读和答题对抗赛的方式一决高下。

    铁运公司参赛职工王小通说:“这次比赛富有内涵和底蕴,让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有了更深的感触,自身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我都将把比赛中迸发出的激情和活力带到日常工作中,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郭思源)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20万吨!新兴铸管斩获最大海外单体订单

    相关新闻